內心和平•世間和平

看到世間的苦難,
同時也看到苦難的軌跡;看到世間和平的希望,
開始於內在的寂靜!

世間的動亂,一定要從自己內心動亂的止息開始

雖然政治或世間法可以解決很多問題,但是許多問題還是不能解決。幾千年來,歷史上永不止息的一治一亂在輪迴著。一治一亂就好像我們的心,總是憂喜參半,忽而心靜、忽而心亂,常在進退顧盼中失去定力與方向。長大了,結婚生子,一代又一代,我們思考著:「生命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」

為什麼活著?難道只是為了苦樂的追求和逃避,在這個苦和樂的浮浮沈沈裡,我們到底在追求什麼?

這一次返臺,在洛杉磯機場,車子需要在進機場的路上接受抽檢;到機場行李要經過嚴格的檢查,連隨身行李裡的一支小指甲刀都得被沒收,所以我本來要隨身的行李只好改成拖運,一支小小指甲刀也出了問題。

接下來的全身檢查,連手錶、腰帶也要檢查有沒有隱藏武器,鞋子也要脫下來,這就是所謂的飛安檢查,過程非常嚴格;來到了台灣,又有SARS的防疫檢查。你看我們投入了那麼多的人力、物力,只為一個最簡單的不安、恐懼,需要這樣層層的防護,到底是為了什麼?

回主頁